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通知及注意事项
日期:2013-05-20   浏览量:3459

各学院、全体学生: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我校统招本科生必须在人文社科类(不含艺术素养)、自然科学类、哲学语言类、经济管理类等领域选修10个学分课方可毕业。从2011级开始,大学语文为我校文管、艺体类本科生指定选修课,学生在校期间必须选修大学语文2学分,选课学期由学生自行安排。全校公选课中学生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相近的课程不记入选修课程。请各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同学们在选课前应认真阅读本通知及注意事项。

1、选课对象           

全校统招本科学生(2010—2012级)均可选课。

2、选课时间安排

(1)学生网上预选时间

 2013年5月20日 12:00-5月31日24:00

(2)选课学生名单公布时间

  2013年6月20日前,请同学们注意到教务处网站上或教务系统里查看。

(3)选修课分班及上课时间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第1周开始,届时学生可到教务处网站查询公选课课表。

3、公共选修课选课操作方法

(1)登录

请同学们以自己的学号(如不知道学号或密码的请到在读学院教务科查询)和密码(初次登录的学生密码与学号相同)登录我校学校官网(http://www.nclg.com.cn/)或教务处网站(http://jwc.nut.edu.cn/)的“教务系统”,进入网上选课功能模块;在选课前现阅读“选课管理规定”,然后在点击“预选”(同学们登录的类别栏请选择“学生”)。

密码忘记的同学,在登录窗口右下角有一个学生找回密码按钮,还找不回的,请到在读学院教务科找负责教务的老师查看。

(2)选课

个人首页下点击“学生选课”后,在“课程范围”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主修(公共任选)”,点击“检索”后会显示本学期可选课程列表,在要选的课程前面打勾,再单击下面的“选定课程”按钮,即完成选课操作,同时在“预选选课结果”下可看到你自己的已选课程。

4、课程说明

在供学生选择的所有课程中,音乐欣赏、中国美术鉴赏、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礼仪与社交、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影视鉴赏、茶文化赏析、世界文化地理等8门课程为网络课程,选修这些课程的学生要求下学期在指定的网站去学习并参加考核,学校将配套发放教材供参考学习。其他课程均为课内教师授课,按课堂教学参加考核。

5、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亲自选课,不得代选,如若错选责任自负;

(2)本次公共选修课每个学生每学期限选1门课程;

(3)选课期结束后,请同学们查看个人选课信息,结束后不再办理补退选手续;

(4)各学院教学秘书和教务科负责指导学生选课,以确保选课进程有序、有效;

(5)人数不符合限选人数的班级将不予开班;

(6)已修满学分的课程大类,将不允许再选,否则无学分;

(7)不得选修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可在教务处网站查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否则,不计入学分;

(8)上课期间任课老师不定期进行学生点名,无正当理由三次没到,该门课程成绩不及格;若任课教师经常未上课,学生可向教务处举报;

(9)选修课成绩与评学奖金、助学金、优秀毕业生、学生入党等条件挂钩,请学生们慎重对待,避免多选、漏选。

(10)公共选修课选修过程中遇到意外问题,请与院系教务科或教务处联系。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3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