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放假前和开学初的几项教学工作
日期:2013-06-25   浏览量:2318

1、教学计划。新增本科专业、教育部新本科目录调整专业、所有专科专业制订、修订终稿(电子版或教学院长签字的纸质版)于7月5日前上报教务处。下学期开课计划严格按教学计划执行。

2、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6月22日—26日,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日。

3、成绩录入上报。各本科专业课程成绩必须在7月3日前录入教务系统,所有成绩纸质稿(领导签字盖章)于7月5日前上报教务处学籍科。

4、做好本学期教学文档的归档工作及下学期开学试卷迎检工作。

5、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定于7月5日上午举行,请各学院通知本科毕业生全部参加,各院部专职教师、全体教职工参加,并邀请部分校友及家长参会。

6、教室分配。教务处与各教学院部加强沟通,根据学院领导的意见,尽可能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在开学前安排好各院部开学后需要的教室。空余的教室交由学院资产处统一管理。

7、师资培训。暑期将派出20名教师参加教育厅师培中心组织的各项教学能力培训,请相关院部通知老师按时参加培训。

8、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各院系要在放假前组织完成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

9、新学年教学周历(见附件)已编制完成,2013年新学年开学日期为8月31日,8月31、9月1日老生报到注册,9月2日正式上课;新生8月20日开始军训(含入学教育,专业教育), 9月9日正式上课(待定)。 

10、教职工暑期安排及开学上班时间,由党政办另行通知。

11、各院系要做好下学期外聘教师的选聘工作。超课时与行政人员兼课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严禁未办理手续私自上课。

12、新学期正式上课前,各教学院部要督促教师认真备课,要求每个教师要写好教案(不少于两周的教学课时)才能进教室;教研组(室)要集体活动一次,统一每门课程的教学进度安排表;每个教师都要签教学任务书;教务处和督导室将在上课的第一周安排人员到各教学院部对以上要求进行抽查。新聘教师要参加教务处、人事处组织的岗前培训,合格者方能上岗。

13、各教学院部在开学前要排好课表,课表要求两种式样:一种是每个班上使用的(8月31日前报教务处,电子版和纸质版);一种是每个教师上课使用的(发给教师,人手一份,纸质版),缺一不可。在排课表时,要遵照《关于规范我院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编排。

14、开学后第一周上课,教务、学工、督导等处室将组织教风、学风检查,主要是教师到岗上课情况,有没有教案,学生返校率、到课率及上晚自习的情况。放假前各教学院部要向教师和学生做好按时返校、按时上课等教育工作。

15、做好统招专科教学计划、教学任务、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的工作。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3年6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