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通知
日期:2014-03-13   浏览量:1830

各分院:

按照教育部专家组考察反馈意见及学校评估整改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质量,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监控与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根据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学校教务处将组织对各院系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检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3月21日前,各学院组织自查;3月24日至3月28日,学校组织集中抽查。

二、检查内容

1、选题汇总、任务书、指导书、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登记表(自查用),论文一二稿等。

2、指导教师履行岗位职责,指导学生按计划开展工作情况

3、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的解决情况等。

4、学院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情况。

三、检查形式

院系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含教师、学生座谈会)

四、检查要求

1、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工作,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全过程的监控和管理,并组织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查工作。

2、指导教师应根据《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的安排,对每个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检查情况记录,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审核并签署意见后,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签署意见。各学院要在3月21日之前对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一次全面中期检查,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予以及时处理、协调解决。

3、各学院根据本单位检查情况,写出书面总结,应包括本单位检查情况汇总、做的较好的方面、存在的较突出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及建议等。书面总结要求3月28日前交学校教务处。

4、各学院应及时将检查结果向学生和指导教师通报。对中期检查表现较好的学生要特别关注和重点支持,并作为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跟踪考察对象。对表现较差的学生要予以警告,并作为以后答辩、成绩评定的重点审查论文质量的对象。对中期检查不合格者,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能获得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

5、学校将根据各学院自查情况,组织人员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凡未通过学校抽查的,不得参加答辩。

五、组织领导

1、领导小组:邱小林、李贤瑜、陈志龙

2、检查小组人员名单:

第一组:陈源生、黄赣生、周爱娣,主要负责经管、艺术学院

第二组:郑勇军、孙正凯、宿菲,主要负责外语、传媒、政法、体育、航空学院

第三组:黄承愈、王水平、李苗苗,主要负责建筑、电子学院

第四组:姚卫国、程 芳、陈 华,主要负责机电、生环、新能源、计算机学院

各组以抽查为主,每组第一位同志为该组组长,组长将本次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小结,检查结束后报教务处实践科汇总。

特此通知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4年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