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南昌理工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9-11-11   浏览量:1686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搭建全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促进学校教学模式改革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经研究决定,学校定于2019年举办微课等教学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教学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决赛由教务处组织。

二、参赛对象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以专职为主,兼职及行政兼课人员均可参加。

三、比赛内容和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四、比赛程序和时间

1、初赛阶段:20194月至6

由各教学单位具体组织,成立比赛评审小组,参赛教师总数前30%的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教师须将参赛作品刻制成光盘上报教务处。

2、决赛阶段:201910

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学校评审专家组由教务处负责遴选,由校内外教学管理专家及优秀教师组成。

五、奖项及奖金设置

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分层次给予获奖教师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300元。

请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按要求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评比。同时,各教学单位要把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附件:南昌理工学院微课比赛评分标准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9年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