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会议
日期:2022-06-11   浏览量:1512

6月10日上午,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全校考风考纪建设会议,分管教学副校长陈志龙教授、学校总督学谭光兴教授、教务处姚卫国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督导室吴小华教授、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副院长)及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姚卫国处长主持。

教务处姚卫国处长首先对本次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他指出学校近日已经下发了《南昌理工学院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严抓考风考纪建设,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巡考、考务及监考均要签订责任状;要求各学院考前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切实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总督学谭光兴教授简单介绍了考试的重要意义,指出考试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是对教师教学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的检验,学校要高度重视考试工作,要组织好,实施好。为此,谭教授对考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教务处要提前布置,做好周末的考试安排;二是各学院要组织好本学院的考试,做好考试规程学习、诚信承诺书签订、监考规定学习和人员安排等工作,营造诚信考试环境;三是督导、教务及各学院要加强巡考监督力度;四是通过网络和广播做好考试纪律和考试规程宣讲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五是做好试卷评阅工作。

1.jpg

最后,副校长陈志龙教授强调各教学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总督学谭教授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遴选监考老师,巡考、考务及监考人员要各自履行职责,特殊情况必须报备,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教学质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