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
日期:2024-01-11   浏览量:603

为了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促进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展示磨课的阶段性成果、检验磨课成效,我校于1219日和1226日分两批举办“南昌理工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

教学能力展示2.png

教学能力展示4.png

 

教学能力展示5.png

展示活动按照展示教师人数将17个二级学院进行分成12个小组、每批次6个小组进行教学能力展示,每个小组的点评专家组由校级领导、教学督导专员、院系学科带头人等组成。在活动中,参与展示的新入职教师们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深入挖掘教材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力求在展示环节呈现较高水平的教学质量每位教师进行15分钟现场教学展示,并提供教学设计方案。专家们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教师们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的全面检阅,更是对教育教学方法的深入探讨。9月份以来,我校组织多场教师磨课活动,整个磨课过程中,教师们全身心投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探讨教学中的疑难点,不断优化教学方案,力求在教学方法和策略上实现新的突破。

   本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于磨课活动这一长期工程的阶段性检验,活动充分展现了新入职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成长与突破,有助于促进他们快速融入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水平,对于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事业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