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我校组织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推进会议
日期:2024-03-04   浏览量:140

2024年3月1日,我校在理工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推进会议,陈志龙副校长、谭光兴总督学出席会议,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就业处、军教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姚卫国处长主持。

 

A1.png

 

首先,姚卫国处长着重强调了教学成果奖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指出必须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早部署早推进,同时传达了省教育厅准备筹备青年教师教学成果奖评选事宜,鼓励各二级学院全面梳理、精心凝练和深入总结现有教学成果,深入研究教学成果奖的评价标准和指标解释,特别关注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表现,力争在本次青年教师成果奖评选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下一轮江西省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A2.png

 

姚卫国处长指出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如申报材料存在形式上的不规范,内容的新颖性、独创性和实用性不够等现象。他强调,在前期培育过程中必须克服以上问题,做到长期打造、精心凝练、重点培育。

针对青年教学成果奖的具体工作安排,姚卫国处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优化团队成员组合,提升团队的整体水平,项目负责人要具有高度责任心和主观能动性;二是要凸显应用型高校的特色,紧密结合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以彰显可推广教学经验;三是要动员全校力量,围绕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目标,协调推进项目申报、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部门形成合力,同时加强教学成果奖的宣传推广工作,通过校内外媒体、网站等渠道,提高教师和学生对教学成果奖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共同朝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A3.png

 

会议的第二阶段,各二级学院院长针对本院开展教学成果培育工作的实际进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进行汇报。

 

A4.png

 

谭光兴教授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并鼓励大家要有信心、下定决心,从以下四个方面找寻突破点:一是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共赢发展,把校企合作融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等;二是产教融合,针对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教材编撰、双师型教师建设等方面着手;三是赛教融合,将赛事对接教学,优化教学资源配置,突出应用型本科院校优势;四是书证融合,将专业人才培养与职业岗位要求相结合,促进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融通。随后,谭教授就本次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程序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A5.png

 

最后,陈志龙副校长总结指出,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有助于提升学校的教育品牌形象,对于学校吸引优质生源、促进师生交流合作、拓展教育资源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能够促进学校内部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学校未来的教学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为此,我们要发扬“真抓实干”精神,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及申报工作,学校也将从组织架构、资源整合、培训交流、激励保障等各方面为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做好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