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教务动态
南昌理工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会
日期:2021-04-09   浏览量:2728

南理网讯(通讯员:郑勇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以思政课程为基础,以通识教育课和专业课建设为重点,深度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构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支撑、带动“专业思政”建设,形成课程、专业协同育人格局。

图片2.jpg

(授课老师作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

42日下午,南昌理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会在D414举办,副校长陈志龙教授、督导室主任吴小华教授、教务处处长姚卫国教授、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南昌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严春容、张萍萍、卢颖洁、吴杨、赵欢、何小霞等六位老师,从文化自信、民族精神、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融合思政观点,结合专业知识分别进行展示。

图片1.jpg

副校长陈志龙教授出席展示会并点评

副校长陈志龙教授、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邹非老教授、督导室主任吴小华教授对六位老师的展示进行点评,称赞六位老师授课风格各异,切入点各有特色,课程内容生动详实,课程设计合理规范,为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提供了经验。(编辑/刘波波 审核/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