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开学初几项教学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02-25   浏览量:1645

各分院、部: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请各院部在开学前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开学前教学准备

(1)教学任务书:每个教师都要签教学任务书;

(2)授课计划:教研组(室)要集体活动一次,统一做好各课程的授课计划;

(3)备课:正式上课前,各教学院部要督促教师认真备课、写好教案才能进教室(鼓励教师使用电子教案);

(4)课表:各教学院部在开学前要完成课表编排,课表要求两种式样:班级使用的学生课表(2013年2月26日前报教务处,电子版和纸质版)和教师上课使用的(发给教师,人手一份,纸质版),缺一不可。有实验(实践)学时的课程必须在课表中体现(可以备注说明,课表中未体现的课时不予发放课酬)。周二下午统一教研室活动及公选课、双学位课程,院系不予安排其他课程。

2教学检查开学后第一周上课,由李贤瑜校长带队,教务处、学工处、督导室将进行教风学风检查,主要是教师到岗上课情况,教案、学生返校率、到课率及上晚自习情况。宣传处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3公选课选课工作已基本结束,到目前为止仍有400余名学生未选课,请各院系教务科长在第一周内分班细查选课情况,责令未选课学生在第一周内完成选课。公选课课表将在第一周内下发到相关院系,第二周开始正式上课,学生可在各院系教务科或登陆教务处网站(http://jwc.nut.edu.cn)查询课表,请各院系通知到教师及学生,并做好上课考勤工作。

4双学位教育第一批双学位教育工作已全部结束,第三批双学位报名工作截止到3月5,到目前仅报名200名,希望各院系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学校将按政策给予奖励与学费减免。

5各院系须将本学期集中实践教学安排于开学第一周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审核。

6课时审核本学期开始,课时审核以教务系统网上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原则,有出入的院部要说明情况。各院系(部)开学前一周必须将任课老师授课情况(课程名称、总学时、周学时)报教务处审核。课时汇总教师名单按人事处工资名单顺序上报。教务处将严格控制专职教师超课时及行政人员兼课,任课教师超课时及行政人员兼课必须由教务处审核,报校领导批准。

7教材发放。请各教学单位在本月25、26日两天发书期间配合好教材服务中心发书工作。

8学籍管理2013届毕业生电子照补拍:各学院提前将需补拍学生名单(院系加盖公章,符合毕业条件,附收费中心盖章的缴清学费的证明)报学籍科,领取盖有公章的补拍登记表,学生到新华通讯社江西分社进行补拍。补拍时间:2013年3月份(2日、9日、16日、23日、30日)。

9试卷检查开学第二周进行2012-2013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检查工作。

10通报未交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的教学单位。

特此通知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3年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