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通知
日期:2020-07-06   浏览量:5937

各学院、全体学生:

2020-2021学年第学期公选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我校统招本科生必须在人文社科类(含传统文化)艺术类、自然科学类、哲学语言类、经济管理类等领域选修10个学分课方可毕业。其中,中国文化类课程为我校本科生指定选修课,主要包括语文、传统文化、文学、国学、诗词等文化类课程,学生在第七学期前选修完成即可。全校公选课中学生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相近的课程不记入选修课程。请各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同学们在选课前应认真阅读本通知及注意事项。

1、选课对象

全校统招本科2017、2018、2019本科及专升本学生2017级已修满学分的可不选)。

2、选课时间安排

1)学生网上预选时间

 2020771800-202071522:00

2)选课学生名单公布时间

 202091日前,请同学们注意到教务处网站上或教务系统里查看。

3)选修课分班及上课时间

 2020-2021学年第期第1周开始上课,届时学生可到教务处网站或教务系统“正选”中查询上课时间、地点

3、公共选修课选课操作方法

1)登录

请同学们以自己的学号(如不知道学号或密码的请到在读学院教务科查询)和密码(初次登录的学生密码与学号相同)登录我校学校官网(http://www.nclg.com.cn/)或教务处网站(http://jwc.nut.edu.cn/)的“教务系统”,进入网上选课功能模块;在选课前现阅读“选课管理规定”,然后在点击“预选”(同学们登录的类别栏请选择“学生”)。

2)选课

个人首页下点击“学生选课”后,在“课程范围”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主修(公共任选)”,点击“检索”后会显示本学期可选课程列表,在要选的课程前面打勾,再单击下面的“选定课程”按钮,即完成选课操作,同时在“预选选课结果”下可看到你自己的已选课程。

4、课程说明

公共选修课课程主要由面授课程和网络课程组成,其中大部分为优质网络课程(课程后有“网”字标注),主要通过智慧树平台和超星泛雅平台学习,选修了网络课程的学生务必到指定网络平台或手机app端学习(课程网址在选课系统和课表中均有说明),并按要求参加考核。

5、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亲自选课,不得代选,如若错选责任自负;

2)本次公共选修课每个学生每学期限选1门课程;

3)人数不符合限选人数的班级将不予开班,学校会通知该课程学生重新选课或随机调整到其他已开班课程

4)已修满学分的课程及与本专业相同的课程(可在教务处网站查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均不得再选修,否则不计入学分;

5)面授课程凡旷交或旷课达三分之一(5次)、选课后无故不参加考试或参加本人未选课程(含未办理手续)的考试者,均不能取得学分。学生毕业前将进行学分统计,未修满学分的则需申请学分补修。若任课教师经常未上课,学生可向教务处反映,学校会第一时间作出处理

6)选修课成绩与评奖学金、助学金、优秀毕业生、学生入党等条件挂钩,请学生们慎重对待,避免多选、漏选。

7)公共选修课选修过程中遇到问题,请与学院教务科或教务处联系。

8)选课期结束后,请同学们查看个人选课信息,若有问题请开学前两周内与教务处联系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再办理补退选手续;

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和教务科负责指导学生选课,以确保选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076